雖然我開了一間手作與音樂的綜合工作室,但是其實yvonne本人根本是個家事白癡,手非常地拙,學生時代的智育成績可都是優或是甲,但是家政那一欄老是拿一個很礙眼的丙。所以很多熟識我的朋友,會感到不可思議,為甚麼我會想要開這種店?

不過,一直以來手作商品對我來說都有著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我幾乎沒有名牌包,可是卻擁有很多很多個手工包包,全都是從各個創意市集或是網路手作達人那裡買來的。不只是布料的家居飾品或是包包,耳環首飾我也偏好創意金工商品,而非大廠牌的名貴飾品。



最近,跟小蘋果老師學了一點點皮毛,像我這種沒天份的人就需要好的老師,老師指點過幾個重點之後,做出來的東西都不一樣了。無聊在家裡的時候便開始一針一線地縫,因為還沒有買縫紉機,所以只能拿針線慢慢地縫。用手縫,光是完成一個小作品就很累,但是這過程中我卻發現,有的時候,會很認真地想這裡該怎麼縫作品可能會比較好看一點,但有的時候手裡拿著針線做著細膩精緻的工作,腦子裡面卻是飛快地轉動,很多事情一一地蹦出來。因為不能著急,只能慢慢地沈著氣地縫,腦子裡那些想法,那些好像平常沒有時間去思考去反省去反應去回顧的自己,也是只能沈住氣地去面對。



那些內在的沈澱,對我起了甚麼影響,其實也無法很準確地描述出來,或許每個人在這個過程都會得到不同的收穫,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個過程跟最後看到還算可以的成果得到的成就感一樣地讓人感到舒暢。有了這個體驗之後,其實真的很想建議男孩子們也來試試手作,你們不覺得在這個緊張的社會裡面,總是壓抑負面情緒以及承受很多社會責任的男人們比女人少了太多發洩舒壓的管道跟出口嗎?



或許年少的我,也是太莽撞,太衝動,太沒有耐性,所以無法靜下心來去處理這些像野馬脫繮的思緒,更別說去仔細想想手中的針線,該怎麼調整角度,差這一釐米是不是就影響了熊貓娃娃的表情???

所以我的丙是應得的吧。







這是最近小蘋果老師做的花兔兔口金包,這樣可愛童趣的小東西,看了就想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