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每個人都擁有。

之前在網路上找音樂教室時發現幾乎沒有一間教室有明白寫開成人課,打電話去詢問,只得到一個“成人班人很少要耐心等”的答案。感到很奇怪的情況下就問了一個曾經以成人身分去學樂器的楊姓友人。我才發現原來要成年人去音樂教室說:『我想學音樂。』是需要勇氣的。
    我已經懶得去自己猜想為什麼呢?於是就追問那位楊姓友人,她說大眾的心裡會覺得學音樂是從小就要養成的,或者是另一種青少年熱血的象徵。這說法正好符合我goooooooooogle的現象,音樂教室主要招生年齡停在青少年,再後面就少了。
    這只是現象,我當然不甘心問題就停在這裡,繼續追問可憐的楊姓友人,就以他近身的經驗來說,音樂是抽象的,比較難有一個具體的成果能擺在眼前,以一個成熟的人來說做事最怕沒成效,所以就算很想玩玩音樂也只能想想,覺得太難太遙遠而放棄。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沒那麼難,想學就去學吧。以我的經驗來說一開始總是會對未知領域存在一種敬畏。甚麼都好難,我怎麼可能會的感覺。但是真正鼓起勇氣去做了,一步一步越靠近就越清楚,再抬頭張望一下,已經和以前認為的不可能並肩而行了。
    音樂是動物的天生能力,每一個人絕對都有音樂天分。市面上的音樂表演都是經過精密訓練而來的,但是若是我們把它回歸到一種快樂的感覺,她就是妳的音樂天分。再給一個具體的畫面,一群勞工階級每個人都用隨手可取之物敲打,發出聲音,互相回應,以音色來說並不算標準的好聽,但是聽者感受到的是那愉悅的氣氛。以上並非虛構,是本人小時候印象深刻的一幕。其實那不就是爵士樂嗎?音樂人在歷經了多年的訓練,不也就是在尋找最初的一刻嗎?音樂那麼自然又迷人,想接近她是很正常的,一點都不難以啟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