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讀機械相關科系畢業,但是縫紉機對我來說實在是個陌生又可怕的東西,總覺得不小心就會被針穿過手指頭,而且連線一起穿過去,想到,萬一真發生這種事情,到時候手都卡在機器裡面,還要把針跟線拔出來.....天啊!一想像就毛骨悚然。然後還會自己想像布在我手裡不受控制,像脫韁的野馬亂飛亂甩的樣子,所以即使對機械充滿好奇心的我,對縫紉機總是敬而遠之。



但是我就是開了這樣一間工作室,完全不會車縫總覺得說不過去。雖然我有很多才華洋溢的老師,教學的工作不是我負責,是可以不用碰縫紉機這種東西,但是看到小蘋果老師三兩下就做好一樣東西,而堅持用手縫的我卻要花一整個下午才能完成一小部份。想一想菜籃族的媽媽們也根本不懂什麼機械原理,縫紉機還不是用得嚇嚇叫,我怎麼可能不會呢?於是我決定來挑戰使用縫紉機!



天啊!也太簡單了吧,穿線切線一切都全自動,還有清楚的圖示,只要照著做三兩下就可以完成準備工作。











經過小蘋果老師簡單的在紙上車直線訓練,發現我還車得滿直滿穩的,於是就開始做最簡單的杯墊!!三兩下就用小蘋果老師做鼓棒袋的剩餘布料做了兩個鮮黃色黑條紋的搶眼杯墊,以後來上課的同學不需再用我從餐廳或是pub隨手帶回來的紙杯墊啦!(噓....哈哈哈~)







另外一個圓圓的迷彩杯墊又是怎麼回事?



是黃昊老師做的耶!





他上完課走到一樓看到我在用縫紉機,覺得縫紉機也太酷了吧,於是他也想試試看,沒想到他竟然剛試了一下就可以車出一個很漂亮的圓。於是小蘋果老師便教他怎麼做圓形的杯墊。拿了迷彩布料,另一面是從他不要的牛仔褲上剪下來的布料,做了一個酷勁牛仔迷彩杯墊。看起來不太圓是因為當天工作室沒有熨斗,所以翻面之前沒有先燙一下,但是對第一次使用縫紉機的人來說,也是完成度很高的作品啊!



男生用縫紉機也很酷,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創造出獨特專屬的東西!希望黃昊老師勤練縫紉技術,改天做條限量吉他背帶好了!







同場加映 黃昊老師也玩了一下羊毛氈,做了廣西作弊骰子!怎麼丟都老是只能丟出二跟三。XD









完成了杯墊,接著小蘋果老師教我做了一件裙子。裙子耶~裙子耶~我竟然可以自己做裙子!!!!



選了草綠色底有紅色小花的美國進口印花布,只會車直線的我,

在小蘋果老師的指導之下只簡單地車了幾條直線,就成了一件裙子!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上衣是花俏又長版的棉質上衣,所以好像不太搭配,但是沈浸在成就感裡的yvonne還是覺得很好看~畢竟是自己做的小花裙嘛。







豆皮好像很喜歡這件裙子,只要穿上這件裙子就一直湊過來。明天我要穿這件出去玩。







只會車直線就覺得上癮了耶,下次要挑戰小洋裝!已經選好桃紅色點點布啦。

自己做手作衣真的又簡單又便宜,又充滿樂趣!

快來快來加入做手作衣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