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超市買了一大包生的牛排打算自己煎來吃。


第一次太急著吃,火開太大結果表面焦黑了,但是裡面還生的切不開。在吃這一塊爛牛排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跟某件事好像。





在教學生的時候我總是跟學生說慢慢學才學得快,不過可能學校社團的壓力吧!有些人好急,





〝下周要成果發表的那首歌速度150bpm,沒那麼快怎麼辦?〞





我覺得這一切是因為成果發表這件事,〝成果發表〞這說法太嚴肅了,像是等待收成的水果一樣不好看就要淘汰。在高中這種有活力的年紀可不可以覺得好玩就好了,學校裡面可以放鬆的社團活動能不能快樂一點。





我的過程是先找到快樂才會開始講究成果,尋找快樂的過程在事後回想起來還真不容易,但是這的確是一個關鍵,這是能否持續的關鍵,是否能耐心學習的關鍵。因為學習真的要很有耐心。感覺上,好像是能力在選人,在選一個適合擁有它的人。





我建議在尋找興趣的人先找做起來快樂的事,強力的樂趣是抵擋學習困難一波波攻擊的盔甲,可別跳過這一點,埋頭只想學而開大火,會吃到表面燒焦而裏面並沒有熟的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