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老師總是用看似活潑開朗的文字來敘述她的創作故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總瀰漫著淡淡的憂傷呢?


或許就是這些真的觸發心底感情的經歷,而讓這些藝術家不斷地創作下去。


 



 


 





我在一個很偏遠的山腳下渡過國小1~4年級的快樂時光,那時候同學都自己帶便當,一整日的校園生活就從值日生收集便當去蒸飯箱開始,很規律、很單 純,只要不考試大家都過的相當快活。漫長的四節課結束後,值日生又會抬回一堆留著汗還默默散發出一種蒸飯箱才會透露出的"獨特"味道便當回來,雖然不管味 道如何大家總是吃的香噴噴的樣子。


我相當好命,父母讓我在鄉下地方過著大小姐般的生活,花大錢讓我學才藝,又不用吃那種味道的便當。每天中午12點,母親會提著自己做的漂亮便當袋, 裝著剛煮好的熱騰騰便當出現在校門口,裡頭總是有魚有肉有青菜,導致我每天在第四節下課前10分鐘,腦筋就會自動飄向校門口,一顆心就懸著媽媽待會幫我帶 來的到底是什麼樣可口的便當,當然還有相當重要的"附餐",附餐大概是養樂多、布丁、冰淇淋或水果之類的東西。雖說她偶爾遲到我還會氣呼呼的說,大家都吃 飽了啦!!然後轉頭就走,不過我還是會相當開心的一路跳回教室,默默的得意自己不用吃蒸過的怪味便當。(哀~小時候的我實在太不孝了...)





休息好久,我這個閒咖終於又回鍋變成上班族了,雖說上班的時間也不是太長,但還是會遇到吃飯時間,為了健康著想我盡量爲自己帶便當,前陣子做了個火紅的便當袋送給好朋友,覺得好漂亮,所以也為自己做了一個,可是每當我慌張的煮飯、裝菜的時候就好希望回到小時候,媽媽就在身邊的時光...


 


以上圖文皆經由小蘋果老師同意而由她的部落格轉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或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