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想要開設這間工作室的時候,就想把工作室的風格做得比較中性一點。所謂的中性與男女性別無關,就只是希望不要把一些既定印象帶進來。



玩手作就一定要白色鄉村風或是日式雜貨風嗎?

玩音樂就要玩流行玩重金屬或是花草風格嗎?

我們的生活中已經有太多別人設下的界限,定下的規則,當要做自己開心的事情時,就別再替自己設定角色去扮演了吧!

不過,我發現,拿掉既定印象的結果變成,路人們好像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是做什麼的,常常有客人走進來後對我說,我注意你們好久了,看到樂器又看到衣服,裝潢又像室內設計的工作室....但是不知道到底是做什麼的,所以都不敢走進來。......好吧,我想這又是另外一個課題,是我們想要走中性路線勢必得遇到的狀況。



回到擺脫既定印象的這件事情上,常常會鼓勵很晚才想開始學樂器的人不要害怕,不要覺得學樂器一定得從小開始,也常說服想打鼓想學電吉他的女孩子們就來玩吧。不過我其實更想鼓勵男孩子來玩手作。就像玩音樂會因為每個人的個性而做出不同風格的東西,往往男孩子跟女孩子的創作也會因而有不同的味道。我相信手作的作品也是,除了可愛的小熊,兔子與花朵.....我很想看看男孩子會做出什麼樣的作品。



一直以來我都視身邊的黃昊老師為“不設限”界的翹楚,“無絕對”國的國王,果然在手作這件事情上,他也沒讓我失望啊。

我剛接觸縫紉機這玩意兒時,他在一旁看到,馬上說:好酷! 立刻坐下來請老師教他怎麼操作,就馬上車出了個還算圓的圓形杯墊。然後,每個週末他看到那些女孩們努力地戳戳戳洗洗洗,他也覺得似乎很有意思,有空的時候也跟著上過了一兩堂課。



最近,他突然就想利用羊毛氈來做些東西,不過在做的時候他偷偷摸摸不肯讓我們看到是什麼。於是,他利用上過一兩次課的技術做出了以下這些東西。



(要先提醒膽小的朋友,不是可愛的玩意兒,有可能會嚇著你們喔!)















這是眼球,後面是神經跟血絲(還要再補上一些黑色或是紫色的線)







本來企圖做一個人頭,讓上面那顆眼球從眼眶垂下來,不過羊毛量太少,人頭做得太小了





有人說像耶穌(對於信教的朋友非常不好意思啊),也有人說像麻原彰晃.....



前幾天上捲捲羊的時候,他還把人頭接在羊頭上,我覺得還挺有人馬座的模樣。XD







裘西老師看到時,一直大叫,喔~我希望羊毛氈的世界是美麗的!真是不好意思啊,嚇到大家了,手作好像應該都是美美的,可愛的.......

但是我其實很欣賞這樣的創意耶。不見得我喜歡這樣風格的作品,就像欣賞畫作時,有的人的畫風是恬適,顏色豐富,而有的人的畫風比較晦暗,表達的主題比較悲傷負面,這些羊毛就像是畫布似的,可以把作者現在想表達的,想要創造的東西呈現出來,覺得很棒!



真的很期待有更多的男孩子加入手作的課程(我知道很多人偷偷在家玩),當然不是覺得男孩子就一定要做這樣有點嚇人的東西啦,不過如果有男孩子的想法跟點子,應該可以讓女孩子較多的手作世界衝擊出一些新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