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看了星際大戰STAR WARS。聽說是六年級生心目中的科幻大經典。


我久聞其名,但是完全不曉得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就一次全租了,分兩個禮拜看完。果然名不虛傳。非常佩服喬治 ‧ 魯卡斯和整個團隊。整部電影的故事性和感官的刺激一點都沒有少。真的是非常傑出的電影。


音樂是否也可以用這樣的角度去欣賞呢?一段讓人覺得精彩的音樂表演擁有甚麼特質。我的看法是音樂性最重要,對於音樂來說,精湛的技巧為了表演本身而生。反過來的話是技巧展示。星際大戰裡附的第二片DVD裡面有淺談到製作過程,團隊的出發點都是以故事為主,影響到故事發展的片段,儘管導演很喜歡,製作技巧很複雜的,卻都一律剪掉。放在DVD2裡的未收錄畫面〈喬治有說:多虧DVD他們才有機會展示這些片段〉。


通常是內行人會被技巧所吸引,外行人雖然只懂得看熱鬧,但是那是最直接的。電影好不好看,音樂好不好聽,都是直接的心理感覺。炫技能吸引人注意,使人去研究。音樂性則讓人欣賞。表面上都是玩音樂,本質上卻分兩種:一種人玩音樂、一種人玩極限遊戲。



選哪一種是個人的喜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