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奇小象的手作教室成員大部份都是上班族或是大學生。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期待每週的手作課可以幫忙排解一週以來的工作或課業壓力,專注投入製作手作的過程,可以忘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一下子時間就過了,又完成漂亮實用的作品。



所以我覺得小象的手作學員們大多追求的是過程。不過,前一陣子知道每次遠從埔里來的菀珊的故事,讓我覺得很感動!

手作對她來說,意義不只在享受製作的過程,還有實質的收益,以及“生活品質”。



菀珊可以算是酷奇小象手作教室最勤勞的學生了吧。每次都遠從埔里來到台中酷奇小象上課。

雖然小象的手作教室學生有從台北,高雄,嘉義,彰化.....來的學生,甚至也有從美國飛回來探親時順道到小象教室玩玩手作的朋友。可是菀珊從埔里來上課可不只是一次兩次。



她來學過小和服(需要上三次課,也就是要來三週),也來做過小女孩的連身洋裝,連身短褲,還有小斗篷,看到漂亮實用的縫紉工具袋,也從埔里過來。前前後後算起來至少從埔里來酷奇小象上過六七次課程,而且因為她有兩個可愛的小女兒,每次一定至少要帶一個在身邊上課,有時候真的沒人幫忙帶小孩,就得將兩個小朋友都帶在身邊。





看看雲芷盯著縫紉機咯咯笑的模樣





有時候是帶著小女兒(我們暱稱她波妞)來上課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是得揹著小baby車縫衣物





菀珊的手很快也很巧,一邊哄小孩還可以一邊完成這麼多



小和服





和風小斗篷





其他的幾樣作品

大概也都只剩下一點點手縫的部份或是簡單幾條線回家車縫起來就可完成。





前一陣子菀珊來上課時跟大伙兒聊到,正在考慮要不要回去繼續從事在醫院的工作。可是又覺得這樣出外就不能陪小孩,但是多一份收入對家裡還是有幫助的........



後來知道,菀珊決定用手作衣來增加收入貼補家用的方式。

她在埔里市區找到一個小攤位,除了販賣童裝,也接受小孩的斗篷跟和服訂製。朋友跟老客人口耳相傳,她現在訂單多得接不完,小攤子上只敢擺童裝,暫時不敢把小和服的sample放出來,不然來不及做了!!



而且手藝好的菀珊還會改良,客人想要加個帽子或是不喜歡帽子,想要用綁繩的,或是改鈕扣的.......她都可以變化設計,小蘋果老師知道了以後也覺得好欣慰喔!



菀珊目前的手作商品:客制化小斗篷







聽說小和服在這個冷冷的冬天,賣得很好喔!





那天我打了通電話問候她,她在電話那頭用一貫開朗的聲音告訴我,

哪裡的朋友很喜歡,所以又幫她介紹了哪裡哪裡的客人........訂單好多好多。

這樣她就可以趁小朋友睡覺的時候趕工,然後早上或是傍晚的時間,還是可以陪小朋友去田間小路散散步,陪小朋友去看牛,過著悠哉的鄉間生活。



當我聽到她說到可以帶小朋友去看牛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到她開朗的聲音裡還帶著幸福跟踏實,手作帶給她的意義,應該是還蘊涵著美好家庭生活的滿足感。





P.S. 埔里的朋友可以去找菀珊,她的手作衣價格真的是開得很低,絕對會讓你覺得物超所值。(菀珊不要怪我幫你打廣告讓你訂單趕不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