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手作教室上課,都會用相機照照上課情況,地下室好像較少有照片流出。為了一掃地下室的神祕色彩,老闆娘特別把地下室的燈火全開,還特別請了大學同學來幫忙拍攝了幾張照片,放上來讓大家看看。其實平常蒞臨酷奇小象的朋友們非常歡迎你們下樓看看的。(當初的空間設計好像讓地下室變得很神秘)







一開始走下去就會看到一幅畫,沒錯那就是第一代店卡的放大版,也是楊苡蔓的朋友繪製的,(她確實有一堆很有才華的朋友,所以才開了這家店啊!)



















然後就會看到一面沒有抹平的白色磚牆,這是我們當初為了隔出兩間教室而特別砌的,突起的磚頭還滿有效果的。













教室有兩間,大間的有鋼琴,電鋼琴和鼓,值得一提的是電鋼琴,那不是我們的。是有一天上黃盟傑老師的鋼琴課時,看到他車庫裡有一台Rhodes的電鋼琴,聽說是用很便宜的價錢買的,我問老師還有嗎?黃老師就很快地說:這台搬去你那裏用。

WOW,這也太幸運了吧。因此它就在這兒了。它幫了我很多忙。黃老師很喜歡我們這裡,所以有時候會來這排練或上合奏課,我非常開心(當初就是看到他在youtube上一首C jam blues 誘使我來台中跟他學琴,我想那時候從台北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其實應該覺得我不可能真的會來吧。但是,我 來 了 。)











兩間教室中間有一間簡單的視聽室,投影機加一套音響。用來看電影聽音樂還滿享受的,但是現在使用率不甚高,在此鄭重呼籲各位同學請不要客氣,可以常常來使用,看電影,聽演唱會都可。玩Wii可以,但是建議別玩太久。









其他器材除了鋼琴以外,都是我以前在台北累積的,都還算水準以上吧。不過兩間的鼓你們可能會覺得很像,我並沒有真的那麼喜歡那顏色,喜歡到同樣的買兩套,那是同一套!那確實是滿大的一套,剛好可以一拆成二。(塞翁失馬還真的是焉知非福,我當初拿到那一套時我真的覺得我有神經病,那麼多是要幹嘛。打一遍就差不多一首歌了,不過現在剛好一間一套。)









小間鼓室裡面那套銅鈸是庫桑老師的,看起來舊舊的,不過很好打。









說到那台鋼琴(附上一張老照片)是楊苡蔓小時候彈的,年齡可能比我還大。















聽說楊媽媽堅持留住它,現在它又再次啟動,還要多虧一張本來應該是要寄給美女房東的調音師名片,他的技術讓鋼琴復活了。謝謝他。













我們很歡迎喜歡的朋友來參觀,也很歡迎爵士樂手來這裡jam,或是用嘴巴jam聊天也可以,反正就是歡迎各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