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樂器課程的學員上了新聞報導。覺得很激勵人心,也很感動。

 

如嫚大約是三年前開始跟黃老師學鼓,一開始的確沒有辦法像一般人一樣,很快就可以練好節奏,對上歌曲的拍子。但是她對打鼓有很強烈的喜愛,再加上黃老師的引導,讓她慢慢地越打越好,對音樂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

聽如嫚媽媽說:如嫚常常會自己一個人在家上網找喜歡的歌曲,然後下次來上課就會跟老師說,想要學哪一首歌。老師也依照如嫚的情況,調整為以歌曲的方式帶入技巧的教導。

我們辦過兩次的音樂玩一夏成果發表會,如嫚都有上場表演,每次都得到如雷的掌聲。因為全場的人都能感受到她詮釋歌曲的情緒起伏以及她的投入。

當然,如嫚媽媽的全力支持也讓我印象深刻,每次上課的陪伴以及考街頭藝人前所有的準備工作,全都是如嫚媽媽自己一個人奔走策劃。所以真的不要替自己或是替自己身邊親愛的人找藉口。想做就去努力付諸實行,愛他就全心支持他。
未來會怎麼樣,不做怎麼會知道呢?

 

雖然她有天生的一些障礙,讓她學習的過程比較慢比較辛苦,但是她在媽媽的鼓勵陪伴以及對音樂的熱愛支持下,不但一路學會了很多,也考取了苗栗縣的街頭藝人證照。

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情,只要真的是熱衷的夢想目標。沒有什麼可以阻礙,除了你自己!

 

 

報導連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9159043.shtml?ch=fb_share_photo

 

以下為報導內文轉貼:

苗栗縣大成高中綜合職能科學生劉如嫚雖是個「唐寶寶」,但她多才多藝,克服障礙力爭上游,考取苗栗縣街頭藝人證照,表演時神采飛揚,展現自信與活力,母親傅凱敏說,「只要願意付出,唐寶寶也做得到!」

17歲的劉如嫚雖有唐氏症,母親用心栽培與鼓勵,電子琴、陶笛、繪畫、捏陶、流行舞蹈及爵士鼓等她都學,又以爵士鼓最感興趣,聽到喜歡的歌曲,常沈浸在樂音中研究。

母親傅凱敏說,如嫚愛唱歌、跳舞,雖固執但有主見,遇到感興趣的事物常一股腦兒的栽進去,國二時本想讓如嫚學習較簡單的烏克麗麗,但練習一兩次就興趣缺缺,嚷著「不想學了」,後來才主動說要打爵士鼓。

她回憶,女兒剛開始基礎節奏訓練就耗費一整年,常常止步不前,但不願放棄,錯了重新再來,一次又一次練習後,逐漸展現自信,還主動要求上台表演。

劉如嫚享受在舞台表演的滋味,今年報考街頭藝人證照,一次就考上,背後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她喜愛演奏流行音樂,動感的離開地球表面、姐姐及王妃,或抒情曲那些年、最熟悉的陌生人及後來,各種音樂類型都難不倒她。

 

「不能輕易放棄!」如嫚享受舞台表演的機會,如雷的掌聲是她努力練習的動力,她說,練習的過程很辛苦,但老師很有耐心,練煩了就帶她唱歌轉換心情,加上媽媽的陪伴,令她信心大增。

傅凱敏說,唐氏症容易伴隨心血管疾病,如嫚2歲前就在鬼門關前走了好幾遭,但憑著一股毅力,努力堅持下來,她一年前辭掉工作,專職陪伴如嫚成長,希望女兒能習得一技之長,以後有謀生的能力。

大成高中昨天安排如嫚表演給同學欣賞,她演奏時神情專注、不時露出微笑,配上鏗鏘有力的節奏樂音,精彩演出令人拍手叫好,校長鄒紹騰希望藉如嫚母女的故事,啟發更多的孩子能在有興趣的領域找到一片天。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