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縫皮件-基礎入門課程 一期六堂 可完成四個作品,並可參觀精品包車縫製作工作室。

5/4開班 週四晚間班次開始招生囉!
此課程適合對皮件有興趣,但無基礎的朋友。此套裝課程已包含工具,因此課程結束後即有能力在家獨立製作基本款皮件作品。

舊生也可參加課程,老師會依照您的程度設計不同課程,(請參考下方列出的中階班課程)

舊生不需再購買基本工具,所以學費只包含材料與學費,若有任何需要再添購的工具,將會在課堂上登記代購。

 

 

皮件初級Collage_Fotor.jpg


中級班課程請參考如下

advanced_Collage_Fotor.jpg

 

我們的皮件課程一直以來都是以單個作品的方式來上課,大多課程會設計得有點難度,讓學員們可以一直挑戰新的技法。

雖然有體驗班也有入門課程顧及從來沒有上課皮件的初學朋友,但是學員抱著體驗的心情來學,很多人是沒有工具回家無法自行完成的,光是為了要讓學員能夠在課堂上完成,常常重點都是放在「完成作品」而已。最近一直有學員對較大的作品很感興趣,可是卻因為不敢一下子挑戰大作品而惋惜,紛紛詢問沒有從基礎開始慢慢學到大一點作品的課程嗎?

在與Duesensi討論過後,得到他們的強力支援下,我們終於可以推出很豐富實用的基礎系列課程了。

 

照片(1)

皮件入門系列課程會分成六堂課,隔週上課。因為留一週的時間給大家完成作業。

一開始我們從皮革的特性,以及製作皮件前的前置作業,皮革工具....這些基本知識說起,然後先從平面的小作品開始,慢慢地邁向袋狀作品,染色....最後兩堂請到以製作設計精品包的Duesensi教我們如何利用上邊油的技巧讓作品更細緻,完成度更好。並且可以參觀他們的工作室,了解手縫以外,還有車縫的這個製作方式。一窺Duesensi的工作空間,帶大家稍微瞭解一下製作高級皮件的流程。

喜歡皮件的質樸耐用,那就加入我們吧!我們慢慢地從小作品做到中作品,以後挑戰Leuise老師或是其他老師設計的更難的作品,就不用怕了!!!

 

IMG_1702.jpg

 

 

IMGP9802.jpg

IMGP9066.jpg

11060110_10153470684037871_6509122621371894114_o.jpg

(以上照片皆為參考示意,主要以當期課程設計作品為主)


另外,我們也會幫大家挑選適合的工具,連同課程中要用到的處理劑,染劑...全都包。不用擔心回家沒有辦法做作業,也不用煩惱到底要買哪些工具。

 

授課老師: 酷奇小象 & Duesensi
 

課程內容

入門班:

第1週 介紹皮革的特性,皮革工具。以及製作皮件前的前置作業 作品:證件套

第2週 瞭解基礎的立體製作方法 作品:鋼筆筆套

第3週 染色  作品:可調整肩帶 側背小方包 第一堂

第4週 製作組裝包包 作品:可調整肩帶 側背小方包 第二堂 

第5週 如何讓你的作品更加完美? 上邊油的方法與技巧 作品:製作簡易鑰匙圈同時上邊油

第6週 除了手縫以外,機縫可以讓作品更細緻。參觀以機縫製作精品皮件的工作室

 

若是已經參加過前幾期入門班課程的學員,請參考中級班課程:

第1週 拉鍊的縫製 作品:貝殼零錢包

第2週 學習布料與皮革的應用 作品:秋季美好手拿包第一堂

第3週 布料與皮革的應用  作品:秋季美好手拿包第二堂

第4週 拉鍊片製作 作品:真皮托特包 第一堂 

第5週 大包縫製 作品:真皮托特包 第二堂 

第6週 前幾週的作品收尾以及水晶裝飾釦製作

 

 

P.S.每堂一個主題,作品為參考,實際以授課為主。

 

上課時間 
隔週上課 1 次,前五次教室上課時間2.5 小時 最後一堂移地參觀教學為2小時 總共時數約14.5小時

會有回家作業  缺席恕不補課


5/4(四) 19:00~21:30
5/18 (四) 19:00~21:30
6/1(四) 19:00~21:30
6/15(四) 19:00~21:30
6/29(四) 19:00~21:30
7/13(四) 19:00~21:00
 

工具與皮面處理劑:(皆已包含在學費中)

菱斬(四二一各一支)、丸斬、固定釦工具、木槌、膠墊、邊線器、磨緣器、手縫針兩隻一組、上蠟手縫麻線一捲(顏色選項:米白、米黃、黑色、咖啡)、上膠片

拋光乳膏、床面處理劑、酒精染料(顏色選項:綠色、咖啡、寶藍、紅色)、油性染料、定色劑、水性保養蠟、強力膠 各一

以上工具都為必備,所以我們已經為學員挑選準備,若自備工具,可扣1500元。但必須自行添購完整以上清單。

 

費用:

學費8200元 (包含學費,以及皮料、工具組跟處理劑、染劑、定色劑....所有材料工具)

兩人以上報名享九折

 

中階班

學費5200元(包含學費與皮料、工具需自備)

 

可集3點

 

名額:

 

4~6人

 

限國中二年級~成人朋友報名
 

即日起開放預約報名,需預繳學費確認報名。 

為確保團體班安排上課時間順利,除了工作室或是老師方面的問題導致無法順利開課的情況會退費。

若因個人因素導致確認開課後而不能前來上課,無法退費,敬請諒解。

工作室有一隻和善的拉布拉多,真的很怕狗的朋友報名前請考慮清楚,欲報名請寫email到cozyelephant@gmail.com 註明姓名/電話/要報名的課程/選擇染劑顏色之後,就會接到工作室的連絡跟您確認報名。

也可用app報名,報名app(請至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搜尋“酷奇小象”下載安裝)

酷奇小象創意工作室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41號 (近國美館)
(04) 23760102 /0932671171 電話只供課程內容詢問,報名一律採email或是報名app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