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酷奇小象都比較希望可以教導學員技法以及設計的概念,而並非是單純地模仿老師的作品。
但是,開工作室幾年下來發現,還是很多學員害怕去想像,當課程內容比較自由開放,要自行設計款式時,很多學員會兩手一攤地說:「我真的想不出來!」

因此漸漸地,老師們必須每堂課設計作品,大家被作品的美麗照片吸引而報名,上課時也大多只想跟老師做一模一樣的東西。

於是我們發現有很多學員一堂上了一堂,卻總是無法應用學到的技巧,更別說設計有自己風格的作品了。這一點在於希望推廣生活美學的我們來說,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因緣際會下發現了丹怡老師在實踐大學進修推廣部的課程,非常非常欣賞黃丹怡老師在刺繡手藝以及服裝的這個產業的用心,尤其是她強調設計概念的重要性。很希望中南部也可以有這樣的課程。

S__31703043.jpg

 

S__31703046.jpg

這一場講座是Yvonne千辛萬苦跟實踐大學推廣部還有丹怡老師敲好的(哈哈,其實誇大了,他們人都超好,超級慷慨大方)

後續我們將會跟實踐大學推廣部合作,邀請黃丹怡老師到台中來開刺繡(包含珠繡、納紗...)認證課程,大家就不用跑到台北去上課了。

可是老師不斷地強調,他的刺繡認證課程教學重點不在技法,技法其實就是靠不斷地練習,就可以使手法純熟。她的課程中設計邏輯才是最核心的價值。

 

所以,我們先開了這個講座,請老師來談談HEI (手藝 Handmade、刺繡Embroidery 、產業Industry) 。也讓大家先從講座了解後續常態課程老師的教學重點。

這個一日講座當天也會有一個微型實作體驗,六個小時絕對豐富精采。

S__31703047.jpg

S__31703045.jpg

 

授課講師:

黃丹怡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專聘講師

簡歷

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
出版、博物館、工藝及貿易
相關綜合資歷20年以上。

 

 

課程內容:

S__31703044.jpg


* 由文史出發談談HEI (手藝、刺繡、產業)
* 讓受眾理解你的創作和設計以及藝術的關聯
* 談談出版與教育還有產業的專業分工重要
* 手藝人的發展空間與專業進修的必要性
* 從學術角度規劃的微縮體驗課程 :為何學術力是必須被重視?

實作內容:
*完整體驗從文物解構文化意涵的植入思考與實作的結合
*簡單的繪稿
*小型的刺繡體驗

 

 

課程時間:

8/5(日) 10:00~16:30 (中午休息半小時,教室禁用外食請自行外出用餐)

另有台南場,報名頁面請見這裡

 

課程費用: 
2600元 

 

名額:

10~15人

以下為報名須知,請詳細閱讀,確定可接受教室規定再做預約報

 

1.禁帶外食與飲料,報名上課同學若在一樓輕食飲料區另外點餐享九折。
2.需預繳學費確認報名。

☆開課日10天前要求取消課程,將扣除25%人力成本與銀行匯款手續費,退回75%的費用。

   但開課日9天內要求取消報名則不退費不補課,但可在課後一週內到店內拿取課程的材料包或是講義等等上課資料(視當堂課程是否提供而定。)

★課程招生文章上皆會標明報名截止日,若未標注則最晚開課日前第5天晚上10點決定課程是否取消或是成班(但也可視同學與老師協議結果延後決定)

   若課程取消將會於三天內將學費全額另加轉帳手續費15元退還給報名的學員。

☆若為系列課程,在開課之後單堂缺席則不補課不退費。

團體班課程需要顧慮各方因素,造成不便敬請諒解。

 

3.工作室有兩隻和善的狗狗,可能會在上課區,真的很怕狗的朋友報名前請考慮清楚!

4.上課區域空間有限以及為了維護上課同學的權益,孩子、親友無法在旁陪伴上課。成年親友可至一樓輕食區等候(低消一杯飲料),年幼孩子因為安全起見,無法單獨待在一樓空間請勿攜帶到教室,或是需要有一個大人陪伴唷。

5.報名前請先確定看過此篇內容,同意尊重老師們教學的原創性

 

欲報名請寫email到cozyelephant@gmail.com 註明姓名/電話/要報名的課程之後,就會接到工作室的連絡跟您確認報名。

也可用app報名,請於報名時在備註欄填寫選色。報名app(請至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搜尋“酷奇小象”下載安裝)

 

酷奇小象
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601號 (近中興大學與國圖館)
(04) 22855936 /0932671171 電話只供課程內容詢問,報名一律採email或是報名app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