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1448_xt1q8co_l.jpg

看著就覺得清涼的夏日定番課程,刺繡手帕登場了! 每年都有好多同學在期待手帕課。 今年選用了涼爽的藍色系底布。

5261438_r50p5iw_m.jpg

用藍色的布料,分別表現天空和水裡的插畫。 這次設計以整個手帕面當作畫布,圖案不侷限在一角, 要如何讓同學用簡單的刺繡技法完成,但又不會感覺很單調, 設計時煩惱了很多。

5261445_swswoqq_m.jpg

折起來露出一角的圖案也很有趣。

 

閃耀著霓虹光的泡泡,運用繡線的光澤和混搭顏色表現出來, 想要學習完美的繡出漂亮圓弧形就要選這款。

5261439_569uy5w_m.jpg

 

海洋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海龜,雖然會覺得好像很難繡, 但我設計了很簡單易學,又能繡出海龜豐富的紋路。

5261444_d67liap_m.jpg

 

希望海龜能好好生存,不要再吃到像水母的塑膠袋了~

5261442_x29s8qy_m.jpg

泳池的圖案,學會刺繡技法後還能自由的增加更多。

5261441_ynygwlf_m.jpg

 

每天都被嘰嘰喳喳的小麻雀群吵醒, 學會一隻麻雀,就能繡出成群的麻雀了。

5261440_qtkd9oq_m.jpg

正面跟背面的布料顏色不同。(↓照片為晚上拍攝故有色偏)

5261450_fapjqj1_m.jpg

 

手帕的布料選用苧麻布料 手帕布料一份有3層,增加吸水性及厚度。
苧麻觸摸起來質感相當不同,感覺涼涼的,輕薄吸水又快乾, 使用苧麻布後我已經不想用其他手帕了!

5261435_v481gtt_m.jpg 

 

很多人不太清楚苧麻是什麼,光看照片覺得:不就是素色的布嗎?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苧麻小知識
1.在各種麻類纖維中,苧麻纖維最長最細。纖維長度比最高級的棉花還要長二、三倍到六、七倍
2.原麻脫膠精製后,纖維外觀顏色潔白,有絲樣光澤。
3.苧麻纖維構造中的空隙大,透氣性好,傳熱快,吸水多而散濕快,所以穿麻織品具有涼爽感。
4.苧麻纖維強力大而延伸度小。它的強力比棉花大七、八倍。
5.苧麻纖維不容易受黴菌腐蝕和蟲蛀,而且輕盈,同容積的棉布與苧麻布相比較,苧麻布輕百分之二十。
種麻,浸麻,剝麻,漂洗(日晒夜露),績麻,成線,絞團,梳麻,上槳,紡織等12道手工工序組成,一道也不能少。
由於夏布所用的原料苧麻膠質重,成麻不規則,因此無法用機器大規模生產,製作又頗受天氣影響,使其身價倍增
以上文字擷取自苧麻布

 

師資介紹:

關於黃小珊的小閣樓:
夢想以布作來自給自足,最愛做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發現很多人其實也好需要和喜愛,就是最大的幸福,熱烈的開設手作課程。

  

 

課程內容

夏日刺繡手帕
 

 

 

5261443_kb7vebs_m.jpg

 成品約30cm正方形

 

貼心小提醒:
上課的費用內含有1份手帕,公告的圖稿都可以選,但是不用在報名時告知。上課先到先選
 
假設你喜歡2個圖稿,那麼就需登記加買一份材料包,以此類推。
圖稿不用登記,上課現場選(每一種圖稿都會有約10份左右),先到教室先選!

無基礎、初學者可上課。(只接受高中以上的學員報名)

上課時間有限,每個人速度不一, 但都會將作法技巧講解,未完成的部分會請同學回家繼續完成。

請同學自行攜帶補強光源和眼鏡, 才不會上課時看不到,無法刺繡。

 

上課時間:  

7/15(日) 14:00~18:00 

 

費用:

1400 元 (學費含材料與場地費,每人一杯飲料),

可集1點

 

選用36支及14支苧麻布料、法國DMC繡線

可另加購材料包,但僅限上課同學可加購 一份400元(內含一條手帕和講義圖稿.繡線)

若需加購請在報名時同時告知並且一起付款。

 

自備工具:

5號刺繡針2根、穿線器、4吋刺繡框、線剪、針插、 百樂0.5或0.7摩擦筆(紅藍黑色皆可)

5261436_cnwznoc_m.jpg

 

5261437_rovf59x_m.jpg

有提供代購服務:

5號刺繡針2根&穿線器組一組:60元

4吋刺繡框一個:50元

(一樣是在報名時告知並且一併付款)

 

名額:

10人 (額滿)

 

以下為報名須知,請詳細閱讀,確定可接受教室規定再做預約報 

1.禁帶外食與飲料,報名上課同學若在一樓輕食飲料區另外點餐享九折。


2.需預繳學費確認報名。

☆開課日10天前要求取消課程,將扣除25%人力成本與銀行匯款手續費,退回75%的費用。

   但開課日9天內要求取消報名則不退費不補課,但可在課後一週內到店內拿取課程的材料包或是講義等等上課資料(視當堂課程是否提供而定。)

★課程招生文章上皆會標明報名截止日,若未標注則最晚開課日前第5天晚上10點決定課程是否取消或是成班(但也可視同學與老師協議結果延後決定)

   若課程取消將會於三天內將學費全額另加轉帳手續費15元退還給報名的學員。

☆若為系列課程,在開課之後單堂缺席則不補課不退費。

團體班課程需要顧慮各方因素,造成不便敬請諒解。

 

3.工作室有兩隻和善的狗狗,可能會在入口處也可能會在上課區,真的很怕狗的朋友報名前請考慮清楚!

4.上課區域空間有限以及為了維護上課同學的權益,孩子、親友無法在旁陪伴上課。親友可至一樓輕食區等候(低消一杯飲料),而年幼孩子因為無法單獨在一樓空間,請有大人陪同。

5.報名前請先確定看過此篇內容,同意尊重老師們教學的原創性

 

欲報名請寫email到cozyelephant@gmail.com 註明姓名/電話/要報名的課程/是否加購材料包或是工具之後,就會接到工作室的連絡跟您確認報名。

也可用app報名,報名app(請至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搜尋“酷奇小象”下載安裝)

 

酷奇小象
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601號 (近中興大學與國圖館)
(04) 22855936 /0932671171 電話只供課程內容詢問,報名一律採email或是報名app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