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學打鼓的學生常常有到底是用左手還是右手來演奏這個音的問題。其實答案是都可以。真正在演奏的時候當然不可能還在想左手或是右手的問題,一切都是平常怎麼練習,演奏時就自然的反應出來。所以平常的練習就重要了,因為這關係到你的自然反應。一般來說對打鼓有興趣的朋友都會想要多變,我可以提供一些想法,或許可以幫助你達到多變化的效果。



我觀察到慣用右手的朋友,這一小節會習慣RLRLRLRL這種打法。









那練習時就先打破習慣,反過來變成LRLRLRLR。





同樣的,





這一小節也是練與平常習慣相反的打法。





剛開始練時要小心別打成





或是







慣用左手的朋友則相反。







再來則是





習慣練RLRRLR的人可練LRLLRL









習慣RLRRLRRLRRLR的人可練LRLLRLLRLLRL









以下情況都一樣,練習與習慣相反的練習。

   RRLRRL變成LLRLLR



   RRLRRLRRLRRL變LLRLLRLLRLLR



  RLLRLL變LRRLRR



  RLLRLLRLLRLL變LRRLRRLRRLRR





練完之後就可以試試看實際的句子練習,用左右手交替練習,不管句子結構怎麼樣變化永遠左右手交替。試試切分音很長很多的句子,可以用雙腳定義拍子。這樣練習應該會有幫助。然後演奏時就順其自然吧,畢竟拋開一切享受音樂才是最好玩的。





以上有幾個漏掉拍號的句子,在這裡註明全都是4/4拍。請原諒我沒辦法再有清楚的腦袋做修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