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來發生來上課的學生疑似直接抄襲老師上課教學作品的版型,作為他個人品牌的販售商品。

詳情請參考有關Cozy Leather Works疑似抄襲革事件始末

 

由於許多授課老師其實同時也有自有品牌,販售自己設計創作的手作商品,因此這樣的剽竊創意大大傷害了老師,甚至會讓老師對於之後的教學分享感到猶豫。

對於一間以教學為主要業務的教室來說,課程的精彩度以及獨特性是我們的特色。所以,如果因為這樣的抄襲行為導致老師們紛紛改變願意大方分享的心態,影響到的是其他抱著手作學習熱情,也很尊重創意的朋友的學習權益。

 

於是,希望報名我們所有課程的同學,可以在報名前先瞭解以下幾點,確定可以接受之後再報名。

 

1.酷奇小象的所有手作教學推廣課程,老師們於課堂上藉由各種不同的作品與大家分享技法與製作基礎,但學員並沒有直接複製或是以老師的設計為基礎做小幅度修改的權利。
因此學員不可以直接複製,或是依據老師的設計改良製作成商品販售、用於增加知名度的免費體驗行銷活動....等等商業行為。

個人私下練習或是自用贈送親友等等則不在此規範內。

簡單基本款、市面已在販售的材料包、手作書上已刊登的版型等設計也不在此規範範圍內,請依照材料包販售廠商或是手作書作者個人的版權宣告。

 

2.由於有些老師可以接受學員以他的設計做成商品販售,願意培植幫助學員創業。因此若真有需求,請先徵詢老師本人,務必在取得老師同意下,於老師允許的範圍內(例如:可無償使用或是需標示原創設計來源....等等)才能用於商業行為。

 

請報名手作課程的學員,確實看清楚並理解同意以上幾點,再進行報名手續。讓我們可以繼續大方地分享,讓創意奔放。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