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了一台小筆電,但是配件裡只附了防塵袋跟背包,卻沒有防震的袋子。yvonne很早之前就選好了布,想要幫小筆電做件美麗的緊身衣。可是當時並不會操縱縫紉機(其實現在也只會車直線),想到要手縫一整個袋子,就覺得很辛苦,而且怕會把美麗的花布縫得很醜(更怕像之前我作手機袋一樣,尺寸算錯做了一個什麼都裝不下的袋子)





小蘋果老師從美國回來後,這幾天都來工作室跟yvonne聊天,還教導yvonne如何用縫紉機,我整個信心大增,馬上把布拿到工作室,請教小蘋果老師該怎麼做筆電包。首先我先把想像的樣子畫出來,小蘋果老師幫我算好尺寸後告訴我要剪多大的布。







老師叮嚀,開始剪布之前要先把布燙平喔。





然後就開始剪布,這是我的藍色美麗花布





因為要做有點厚度的袋子,可以吸震。所以燙上布襯。







我還想做一條藍色帶子裝飾,要兩邊各留一公分縫份,老師教我用記號筆畫出兩公分,折起來用熨斗燙過,就輕鬆折出兩邊各一公分的縫份了!

(那記號筆好用!真是買對了~而且有三種顏色適用不同顏色的布!)

這張是小蘋果老師看不過去我笨拙的樣子,示範給我看,他的手法看起來就是專業啊!









選好想要擺放裝飾藍色帶子的位置,先用珠針固定位置再車!小蘋果老師名言“Pin First!”





認真車縫趕進度....因為剛剛我已經因為粗心裁錯尺寸,進度落後





接著是把裡布也車起來,再翻面。是很有氣質的玉石綠色裡布唷。







然後就是接合袋子,快完成了!







Look!  完成啦~好美唷。





Just fit!也太合身了吧~





好像一個優雅的手拿包。女生的小筆電就該裝在這樣美麗有氣質的包包裡嘛!





非常滿意,其實不難,如果我在過程中細心一點,應該很快就能做好一個,這就是需要一次次經驗累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