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捲門漆成黑色了。改天應該要想辦法DIY在鐵捲門上漆上我們的綠色小象logo以及店名。



這次就來聊聊綠色小象logo吧。



Yvonne有一位很酷的朋友,她叫阿Gi。她本人就已經很有個性了,再加上她有一個超搞笑的兒子,所以這母子檔可說是絕配。

這小男孩可不得了,不但上過新聞,在網路上還有一大堆女粉絲。我當初是因為喜歡阿Gi文章的敢怒敢言而注意到她。還為了見她一面,跑去參加了她兒子的粉絲會。(真的,真的有粉絲會,而且粉絲還可以得到BiBi腳丫印與寫真小卡等精美小禮物),這一見面後,就覺得氣味很相投,那天不過是第一次見面,晚上我就跑去她家,吃火鍋喝酒到凌晨。



這樣有個性的阿Gi除了文章說話用字辛辣,其實是個有溫暖心腸的人,而且她還有平面設計的才華。當我問到她有沒有時間接我的案子,幫我設計文宣,或是推薦其他設計logo平面等等的人時,她告訴我因為公司事情太忙,沒辦法幫我,但是其他她想推薦給我的人也都很忙,而不忙的人她又不敢也不想推薦。(很好,就是要這樣直率)

最後,就在她再三提醒我不要讓外面設計公司賺一筆的情況下,她建議我自己試試看,設計出想要的logo,然後嘗試用手畫出來,她免費幫我完稿,(又再三地說,完稿這種事情她幫我就好了,不要讓外面的人賺這種錢)



有這樣義氣相挺的朋友,美術白癡的我(對,我不只家政拿丙,也不太會畫畫)決定要挑戰一下,畫了半天還是畫不出個像樣的東西。黃昊實在看不過去了,便說還是讓他來試試看。最後在參考某泰國泡麵的大象商標之後畫出了這樣的手稿草圖。







虛線是代表手作的縫線,音符則是代表音樂。

音符在做酷卡的時候,發現移動一下位置並且放大點,跟大象比較有一體的感覺。

至於顏色我們也想了很久,小蘋果老師曾經建議用類似馬賽克的底圖,或是花朵填滿大象。但是後來還是採用單一顏色。

第一,鮮艷馬賽克的設計跟“大象艾瑪”有點相像。

第二,我比較希望是中性一點的風格,如果放了花朵當底色,太女性化了。

第三,阿Gi建議越簡單的素材越好,如果加了底圖或是特殊材質,以後有放大的需要時,底圖的部份會失真(就真的變成馬賽克了)。



所以後來就選用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很舒服的綠色。而變成了現在的logo



阿Gi把圖給我之後還要我猜猜她的小巧思。

原來她不但把大象畫得胖一點,感覺比較會賺錢以外。還在尾巴上畫了一顆小愛心,因為她覺得這家店是我跟黃昊的心血結晶,所以就在尾巴上玩了這個小創意送給我們。







名片也是依照這樣的模式由阿Gi幫忙完稿....好感謝。



謝謝有這些有才華又很有義氣的朋友們,我們會努力地把酷奇小象做得有聲有色,以後讓我們來照顧大家,就靠我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