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份開始,我們將邀請幾位有著好手藝的好朋友或是好朋友的媽媽來為大家示範幾樣經典的家鄉味料理,讓你也能在家複製難忘的好味道。

不想總是外食但又廚藝不精或是想為家人親手製作更多美味充滿愛的料理,歡迎一起來跟這些樂於分享的媽媽們學習手路菜。

 

IMG_6792.JPG

 

這個系列的第一堂是Kibii Cafe店長的媽媽,李媽媽為我們帶來的 ---公園邊牛肉麵。

二三十年前的許多老嘉義人有著一個共同的回憶:

到綠意盎然中山公園散散步,然後到附近一家沒有名字的牛肉麵店用餐。這家門口招牌只寫著「水餃 牛肉麵」的小店,大家都叫他「公園邊」牛肉麵,是許多嘉義人對於牛肉麵的印象。

除了當地老顧客,「公園邊」牛肉麵也是異鄉遊子回到家以後,一定要呼嚕呼嚕磕上一晚的家鄉味。老闆李ㄅㄟ ㄅㄟ是熱情大嗓門兒的退役軍官,招呼客人不遺餘力。但真正掌管味道的,是年輕皮膚白淨的李媽媽,一點都不像是在廚房裡揮汗的總鋪師。

IMG_6890.JPG

台灣的牛肉麵是中國與台灣飲食文化的總和,外省媽媽用自家特色的香料爆香之後,加入岡山豆瓣醬與砂糖拌炒出的牛肉塊與琥珀色湯汁,成為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川味紅燒牛肉麵。

就跟印度香料一樣,總稱masala但家家有獨門配方與做法,牛肉麵的香料也各有千秋。

這次的課程我們將會用台中向上市場中一中藥行的標準滷包來製作,課程中李媽媽也會介紹幾種基本香料,方便學員之後調整自己的滷包配方與風味。

soup.jpg

spice1.jpg

李媽媽將會拿出看家本領,示範從處理牛肉開始,油煸香、炒焦糖等等步驟,以及如果沒時間想要速成紅燒牛肉湯的做法。

spcie2.jpg

beef3.jpg

 

喜歡牛肉麵一直苦尋好吃牛肉麵作法的朋友,歡迎來報名。

 

 

課程名稱:

我的家鄉味料理示範課程  公園邊牛肉麵

IMG_6790.JPG

此為示範課程,課程後大家皆可品嚐到一碗牛肉麵(亦可自行攜帶容器將牛肉麵帶回家享用)

 

上課時間:

10/28(六)14:00~16:00  

 

課程費用: 

1300元 學費(包含學費以及課程後現場可品嚐一碗牛肉麵)  

本課程可集1點

 

名額:

4~7人

 

以下為報名須知,請詳細閱讀,確定可接受教室規定再做預約報

 

1.禁帶外食與飲料,報名上課同學若在一樓輕食飲料區另外點餐享九折。


2.需預繳學費確認報名。

☆開課日10天前要求取消課程,將扣除25%人力成本與銀行匯款手續費,退回75%的費用。

   但開課日9天內要求取消報名則不退費不補課,但可在課後一週內到店內拿取課程的材料包或是講義等等上課資料(視當堂課程是否提供而定。)

★課程招生文章上皆會標明報名截止日,若未標注則最晚開課日前第5天晚上10點決定課程是否取消或是成班(但也可視同學與老師協議結果延後決定)

   若課程取消將會於三天內將學費全額另加轉帳手續費15元退還給報名的學員。

☆若為系列課程,在開課之後單堂缺席則不補課不退費。

團體班課程需要顧慮各方因素,造成不便敬請諒解。

 

3.工作室有一隻和善的拉布拉多,可能會在上課區,真的很怕狗的朋友報名前請考慮清楚!

4.上課區域空間有限以及為了維護上課同學的權益,親友無法在旁陪伴上課。親友可至一樓輕食區等候(低消80元)

5.報名前請先確定看過此篇內容,同意尊重老師們教學的原創性

 

欲報名請寫email到cozyelephant@gmail.com 註明姓名/電話/要報名的課程之後,就會接到工作室的連絡跟您確認報名。

也可用app報名,報名app(請至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搜尋“酷奇小象”下載安裝)

 

酷奇小象
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601號 (近中興大學與國圖館)
(04) 22855936 /0932671171 電話只供課程內容詢問,報名一律採email或是報名app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