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五點,清洗了一下廁所,突然就沒水了!這可是嚇壞我這潔癖鬼(再次強調我只有潔癖但是討厭收納,沒有"整"癖)



而且上次住的地方因為馬達壞了,修了壞壞了修竟然有三天沒水可用,天殺地折騰人啊!趕緊按電鈴詢問樓上的住戶們是否有水,也派黃昊老師幫忙去樓上看看水塔馬達是否有問題。後來才知道,我們根本就不是用水塔的水(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嗎?)

但是怎麼樣都找不著頭緒,水公司也說我們這區沒有停水,要我再去問問隔壁同樣住一樓的鄰居,同樣水表也是在門口柏油路底下的鄰居們。



於是我們去按了隔壁鄰長爺爺的電鈴了,隔壁的鄰長爺爺非常熱心,聽他說他已經八十多歲了,但是他每天都把自己打理得非常整齊乾淨,即使只是出門散步,也會穿得像蔣經國先生模樣,絕對不會邋遢。

有時候,來我們騎樓走走,看看或聞聞我們種的花草,

有時候會在我們上課的時候,站在外頭瞧。

有一次他走進來告訴我們,要多到附近的安親班幼稚園發傳單,要我們多做宣傳,一直說我們這間教室很好,他很喜歡,但是我們要多宣傳啊,怎麼很少看到學生?! 我才知道原來他每次在外頭瞧是要確定我們是不是還撐得下去,是關心我們的經營狀況。



不過我從來沒看過鄰長奶奶,今天因為我們匆促地按門鈴,鄰長爺爺有點措手不及,一身居家的樣子,看他趕緊抓了件外套遮住裡頭的內衣,出來關心我們有什麼問題。後頭跟著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黃昊跟鄰長爺爺在研究水表的問題時,鄰長奶奶像是好不容易抓到機會似的開始問我們姓什麼啊,年紀多大啦,這間店到底是做什麼的.....雖然關節看起來不太方便,但是她還興致勃勃地走進來參觀。





她不斷地告訴我們,年輕人這樣努力很棒,她很喜歡,之前她怕打擾到我們,我們沒去打招呼,所以她也一直都沒有來我們工作室。

她東看西看地很是滿意,聽到我用破破爛爛的台語解釋花了多少時間金錢在這間工作室,她又馬上皺起眉頭(不是因為我的台語吧?!) 像是奶奶對孫子似的叮嚀,花太多錢了,這樣回收很辛苦,一開始應該要先簡單掛盞燈,稍微整理一點就先開始營業,雖是這樣叮嚀,之後又一直稱讚我們把這間本來很不起眼的店面整理得很漂亮很舒服......

然後大概說了五次以上,他們都是善良的人,我們有什麼問題就問他們,他們都會很願意幫忙跟回答,會把我們當成孫子孫女一樣看待。



她用著看起來走一步都痛一次的行走姿勢,好不容易走回自家門口後,又不怕跌倒地小碎步跑回到我們門口說:

『哎呀!我們家也停水了,看來真的是水公司的問題,我趕快來告訴你們。』



再走回去的路上,她又拍拍自己的胸膛,強調他們都是善良的人,我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去問他們。而且囑咐我們要有儲水的習慣,否則像我們開店的遇到這樣突然停水,很麻煩。





突然想寫這篇,只是覺得我們很幸運,有很好很熱情的鄰居,而且或許該好好檢討自己是不是把台北人的冷漠帶下來了?

所以兩位年紀都八十多歲的鄰長爺爺跟鄰長奶奶還要一直向我們強調,自己是善良的人,是好人。



後來,水來了,還是不知道突然停水的原因,但是我終於知道鄰長一家人姓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