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我們在酷奇小象的手作教室舉辦了一個吃吃喝喝(這似乎才是重點),手作禮物交換party!









小小的一樓教室塞進了15位手作愛好朋友,小象快要消化不良了啦!!!!



參與party的成員一半是酷奇小象手作教室的學員,另一半是網路上報名的手做愛好者,所以有點像是酷奇小象手作課程成果發表會,也有跟其他手作同好交流的意義。

這一次我們並沒有特別規定材料費的金額,因為從小象手作課程上課的經驗來看,大家都只會擔心自己做出來的成果不夠好,都希望抽到自己禮物的人能夠開心並且覺得這樣的手作禮物真有誠意,大家真的都是好棒的手作人!

聖誕party要開始前幾天就一直在facebook看到,或是聽到同學到教室裡哀號:



“哎呀!怎麼辦,做不出來了啦!!!”
"希望抽到我做的禮物的人會喜歡"



結果,事實證明大家都做的好棒!手作老師們應該都會感到很欣慰了啊。

就讓我們來看看那天party的盛況吧。(以下由不專業記者楊苡蔓為大家報導)



因為怕大家沒東西吃肚子餓心情不好,也希望一開始可以先藉著吃吃喝喝來暖暖場,所以老闆娘要求每個參加的朋友要帶一道菜,份量是4~5人份(致命的錯誤!),每個人帶了一份四五人份的食物,15個人帶來的食物就變成這樣了~~~~~~~







桌上都擺不下了,還有些擺在旁邊,當天散會還有好多食物幾乎是原封不動地被主人帶回家(真的不是東西不好吃啊,是大家的胃袋不夠大啊)

我那天還想吃蛋糕想吃瑪露連嫩仙草還想吃豆花想多吃幾塊手工餅乾.......但是我的肚子已經被烤鴨Pizza沙拉千層派鍋貼壽司...等等塞滿了呀。





大家都吃得肚子飽飽飽,沒辦法再塞進任何食物之後,才進入我們的重頭戲,交換禮物

首先,先利用"走岔路"遊戲來決定抽籤順序。就是如照片這樣遇到橫線就要轉彎的遊戲,原來有很多人沒玩過啊!





佳靜是1號,抽中了黃昊做的酷奇小象招牌物,大象針插。

這個大象針插是酷奇小象的美國好捧油Joy貼心寄回來的紙型,收件人是酷奇小象老闆娘,但是老闆娘懶惰天性使然,一看到紙型大叫好可愛之後就覺得好困難,將紙型放到一邊去,旁邊的黃昊老師竟然就默默地開始剪布而做了兩隻。來上手作課的同學們幾乎都看過也都很喜歡,每個人都說也要做一隻,但是一直都沒下文,於是黃昊老師決定乾脆再做一隻這頗受歡迎的大象針插,結果就被佳靜抽中了! 恭喜佳靜不用自己做了~









2號是網路報名手作人柚子抽到的也是網路報名朋友chris的禮物,是拼豆蝙蝠俠! 是個很適合男孩子的禮物呢。我自己很少接觸拼豆這樣的手作,感覺上很像樂高或是拼圖的味道,挺有意思的。









接下來是3號 Chris抽到小紫的手工皂組合,酷奇小象店裡也有販賣老闆娘的高中同學做的手工皂,手工皂真的是很不錯的清潔沐浴用品,天然溫和。做手工皂也已經是很盛行的一種手作活動,身邊就有很多朋友都會自己打皂,加喜歡的精油與成份做出適合自己膚質的香皂。











然後是四號海兒抽到Echo同學的可愛禮物,Echo同學發揮了巧手,不但有羊毛氈薑餅人也有微笑刺繡圖樣聖誕袋,太厲害了啊! 聖誕節的氣氛跟手作的質感都滿分。











5號是網路報名的歪C朋友抽到裘西老師準備的禮物,裘西老師人在台北當天又有工作因此無法參加,但是還是準備了禮物。就是我們十二月份的羊毛氈聖誕特輯做的雪人與卡片還有聖誕樹。抽到裘西老師準備的禮物,堪稱大獎啦,恭喜歪C!







然後是6號  Echo抽到佳靜準備的豐富禮物,除了毛線編織的滑鼠靠手枕以外還有兩個聖誕串珠吊飾,佳靜同學想要在質跟量都爭取高分,果然是酷奇小象手作教室的好學生。(佳靜,我也想order一個滑鼠靠手枕....口以嗎?)











接下來是7號瞇瞇安同學,有參加過公司尾牙抽獎的都知道,有些時候大獎都會故意安排在中間炒熱氣氛,果然剛剛裘西老師的大獎送出去之後,這時小蘋果老師的獎品又出來將場子炒熱了。

小蘋果老師親自縫製的郊遊包! 要小蘋果老師親自縫製東西送人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她有點 x惰...),當場大家都尖叫了。只有瞇瞇安同學一個人很鎮定(後來才知道她回家後自己很開心得意地轉圈圈)





兩位手作老師的禮物都送出去了,老實說,當下老闆娘的心情有點失落,而且開始擔心收到我禮物的朋友會不會嫌棄它。



8號是網路報名的LIN,抽到我們羊毛氈學員曉宛的禮物,曉宛當天不能來可是早早就將禮物準備好囉。是施華洛世奇水晶手鍊,實品好美麗,老闆娘那天又要拍照又要負責主持抽籤,手忙腳亂地照得太匆忙了,照片沒能照出它的好看。











然後是9號 網路報名的番茄恩抽到網路報名的Kite準備的禮物,是小巧精緻的粽子零錢包跟一塊手工皂,看來Kite也是精通不少手作的達人喔。











接著是10號 網路報名的小紫抽到我的禮物。唉唷~~~我好害羞喔,因為我真的手很不巧啊,禮物也想了很久到最後才決定並熬夜趕出來的。是濕氈做成的隔熱手套,再利用布塊拼貼做出裝飾跟加強隔熱效果。希望小紫會喜歡,在冷冷的冬天要喝熱湯熱茶的時候可以派得上用場。









接下來是11號 雅清小可愛 抽到網路報名的番茄恩 準備的禮物,不過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材質,好像是一種軟性的塑料凝固而成的。乍看之下我們都以為是蠟燭還是香皂,但是其實是類似壓克力的材質,裡面放有一張卡片,是很特別的禮物喔。(還請知道這是什麼材料的朋友告訴我一下,讓我增長一下知識啊)











12號就是我本人啦 我抽到的是歪C準備的禮物,歪C是番茄恩帶來的朋友,所以他們準備的禮物是類似的材質,只是我的據說是"華麗版"。









13號是Kite,抽到網路報名的柚子準備的禮物,沒想到柚子是襪子娃娃達人呢,禮物是隻做工好精緻的馬娃娃。真的很好看,配色也很亮眼。在場的朋友又是一陣驚呼。









14號是網路報名的曉毓,抽到joyce準備的禮物。joyce是酷奇小象的學員,總是擔心自己手不巧,沒什麼禮物的想法,從很早很早就開始準備禮物,還帶來了一大包鍋貼跟水煎包,但是當天卻身體不適早早回家休息了。這是她利用羊毛氈課程學到的技巧做的聖誕樹,是很應景的禮物喔。joyce要跟曉毓說:"這個我戳了好久喔~希望你喜歡"











然後就要幫不在場的朋友們抽啦,首先幫裘西老師抽,抽到的是曉毓做的手工餅乾。其實我們在內部有說過食物不可以算禮物,不過網路報名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規定,而且曉毓做的餅乾真的太好吃太好吃啦,那天曉毓提供的食物也是手工餅乾,在場的人都讚不絕口,所以裘西老師也很開心地收下啦。







幫小蘋果老師抽到的是LIN準備的手鍊與糖果串珠,小蘋果老師很喜歡喔





幫joyce抽到雅清準備的麋鹿串珠小吊飾,很cute! 這才知道原來雅清也會串珠啊。







幫第一個將禮物寄到的melody抽到瞇瞇安的禮物,瞇瞇安禮物一拿出來,大家照片拍不停,瞇瞇安變成大明星了。因為她做的串珠太細緻了,又可愛得不得了。melody一定會愛得要命。









最後黃昊抽到的是海兒做的濕氈花朵別針跟手工卡片,黃昊馬上就別起來囉。現在這個別針都別在他每天背的後背包上呢!









然後,手作交換party就在大家心滿意足,老闆娘拼命找人把食物打包帶回家的情況下結束了。

謝謝來參加的各位,都帶了豐盛的食物,也對滿場飛的交際花--芋泥很好





(照片來源為chris的facebook相簿)

芋泥除了那天什麼都吃不到這一點很鬱悶以外,可以看到那麼多人,跟那麼多對牠很溫柔友善的人玩,牠也超開心的。



看到這次大家做出來這麼多精緻的手作禮物,覺得大家之前那些哀嚎跟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啦!都做得好棒喔~不僅僅手作老師提供的禮物是大獎,幾乎每一個人提供的禮物都超棒的啊!

喜歡手作的朋友們,要繼續努力精進喔,明年要以嚇死人地精緻跟可愛禮物為目標,加油!!!



酷奇小象長駐記者草草收尾之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