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教學其實一直支撐著酷奇小象。因為工作室客群屬性的關係,將手作的教學調整設計成單堂就可完成作品的形態。所以手作教學的招生狀況其實每個月都不太一樣。而來學習樂器的學生,上課的情形比較穩定,因為樂器的學習是需要一點一點的累積練習,有人學了半年,中斷了幾個月,馬上就幾乎回到原點。所以,來上課的學生,大多都是持續上了一年兩年,請假的狀況也不嚴重。曾經有一陣子,酷奇小象是靠著音樂教學的收入打平。

可是,因為一樓教室比較醒目,架上擺的東西也比較能讓走進來的客人立即購買,報章雜誌報導大多也只針對一樓手作教室。如果瞭解酷奇小象的朋友就會知道,樂器教室跟手作教室的關係其實是不可分的。因為不論是哪一種學習,我們都只鼓勵學習的態度,而不限定性別、年齡、身份.....。所以手作教室沒有白色小花鄉村風,沒有濃濃的日韓雜貨可愛氛圍,但樂器教室我們卻也用心佈置成有氣質的環境。整體有個一致的概念就是,學習是中性的!

去年,我們辦了一個小小的手作成果展,音樂教學的發表會還是我一直放在心裡,很想辦的活動。
但總覺得還不到時候。需要更多的累積,需要更多的能量。

終於,2013/5/19,我們辦了一個很符合自己期望的音樂會。
是輕鬆,自在,而不是排排坐死板板的排隊上台看譜演出。




上台表演的都是自願演出的學生,有的是已經學了兩年,學三個月不到也願意上台的,真的很讓人感動。








首先是經費問題,剛好今年土庫里形成了一個小的文創聚落,這個聚落因此申請到了文化部的經費,雖然經費是供很多家店家一起使用,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幫助了。

地點,我們不想要辦在活動中心之類的場所,沒想到很幸運地,有好鄰居7 Oceans 七海戶外傢俱 熱心提供美麗的庭園。

經濟拮据的酷奇小象目前還沒補齊音箱與麥克風,離我們只有五分鐘步行距離的咖啡名店mojo coffee retro分店,正是大力支持推動現場音樂演出的店家,也借給我們欠缺的器材

然後,平常來店裡聊天搏感情的幾位好朋友們可都深藏不露,也願意上場表演,讓活動增加了專業以及豐富性!有些早就是專業的樂手,一場表演可是要好幾千或是一兩萬元的費用,但都為了酷奇小象,友情相挺

然後我又請了隔壁V43品酒工作室的老闆,幫忙安排簡單的輕食攤位,甚至還幫忙找來了讓小朋友都瘋狂的冰淇淋車。

活動的大致模樣,我們都想像得到了,但是活動當天的氣氛還是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台下人們臉上滿滿的笑容,不吝嗇鼓掌歡呼,熱鬧卻不嘈雜,歡樂卻不放肆....即使後來下雨了,還是有不少朋友撐著傘,或是蹲坐在地上躲在傘裡,把表演看完。





謝謝你們,我們好幸運,遇到你們構成這麽美妙的昨天!美妙到回家的路上還是停不住地討論,無法相信怎麽我們會遇到這麽多好

後來那場雨下得大,是要造成一點點遺憾,才貼近現實,也讓我們有個更接近完美的目標可以再努力。

昨日再美,我們都得放下,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