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最愛的聖誕節又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是會做幾個聖誕花圈來送人兼自用,往常都是到手工藝店買點簡單的材料來做,今年忽然覺得每年都那樣做也太無聊了。


某日上班途中,在一個大廣場看見一顆綠、灰相間的巨大聖誕樹,因為大白天的沒點上燈火,感覺像是一棵佈滿破抹布的大樹,忽然想起破布不就手做教室最多了,而且還比這灰色的破布繽紛很多,趕緊驅車前往工作室,請老闆娘把不要的碎布通通拿出來一一撕成小布條,再慢慢縫起來(苡蔓小姐付出了80%的苦工)...然後就形成這個我好愛好愛的美麗聖誕花圈...





掛在工作室門口,真是美極了!美極了!!既環保又美麗!!!我相當自戀的,每看一次就忍不住要在心理默默讚嘆一次



爲了迎接聖誕節,小象舉辦了第一次的手做交換Party,雖然我無法親自參與,但仍被老闆娘強迫要準備一份禮物,然後又基於老師的身份也不敢送太爛!!! 苦思了許久才忍痛拿出我珍藏許久的貓頭鷹印花布,想做一款實用的側揹小包,以為一切將會很順利,沒想到做這包的過程超級多災多難!!眼看時間緊迫,縫紉機還忽然給我來個大卡線!!一時也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可以拆螺絲,害我花了好長的時間在陷在修理縫紉機的困境中!!!好不容易修好後,我一邊生氣一邊偷偷做法,最好抽中的是我可愛的學生...抽中的是我可愛的學生,不然我真的會氣死!!!


這是一款全機縫的包包,正面有小蕾絲跟蘋果圖樣的釦飾。




爲了增加實用功能,背面多做了一個拉鍊口袋。







結果,被小象班的手做優等生瞇瞇安給抽走了,哈哈!!!我在家裡做法大成功!!





說到這位瞇瞇安小姐,每次上課總是默默的淺淺的笑著不知道在想什麼??拿到禮物的這表情不知道又是什麼意思吼...



一樣是淺淺笑...不知道是不是在嫌包包太小咖,手工太差還是怎樣??總之~希望妳會喜歡唷~~





聖誕Party之後,抽到跟沒抽到的幾個學生敲桌又敲碗的透露想學這個包,


那跨完年後,大家一起找個時間來學這個逛街、郊遊兩相宜的實用側揹包吧~~


聖誕節快到了,大家都要很快樂很快樂唷...


 


以上圖文皆轉載自小蘋果老師的部落格,非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貼引用。





老闆娘Yvonne感想: 


那聖誕花圈真是累死苡蔓我了,本以為很快可以完成,但是因為求好心切,覺得密密麻麻的比較好看,所以本來只拿出一部份的碎布條,卻只夠做半個花圈,趕緊把剩下的碎布都找出來挖出來(差點還不夠用),而且纏了好久才完成這個環保美麗花圈。不過掛上以後就覺得辛苦好值得~各位手作班的同學們,要更珍惜碎布塊囉!


至於那個跟我錯身而過的郊遊包~真是讓我太氣了!竟然沒抽到!!!(敬請期待酷奇小象手作禮物交換party紀實)


這款包包取名叫做郊遊包太合適了。出門踏青揹在身上,可將錢包、墨鏡、洋傘等等隨身物品都帶齊,遇到美麗景色想要照相的時候,又可以自在地擺出曼妙姿勢(每次帶個大包包出門,照相的時候不是要手忙腳亂地請旁人幫忙拿,就是隨手丟在鏡頭照不到的旁邊地上,真是太不從容了)。


輕便又好看實用的郊遊包。快點來做一個吧!要上課的同學快來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