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滿第四年,今年的週年慶不想做特賣等等活動了。畢竟,酷奇小象賣來賣去也就那幾樣東西啊......

 

這一年,我覺得對酷奇小象來說很特別。

跟周遭的其他空間的合作更加緊密,變成夥伴的感覺。一起合作完成了一些還挺有意思的事情。也認識了更多的老師與藝術家,發展出更多元的課程與作品。

 

同時我們也在去年多了一隻店狗尼克,讓本來就關心流浪動物議題的我們,對這一塊更想再用點心。

 

本來的愛吃女孩 嗚妮

1150831_10153087561655117_1927560032_n.jpg  

 

12月剛來酷奇小象滿一年的憨厚帥尼克 (右邊那隻被我戴上假掰領帶的深色黃金獵犬)

856692_10152087960021289_126221495_o.jpg  

 

我不敢說酷奇小象因此變得更好了,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的心是更滿足更豐富了。

想要謝謝這一年出現在酷奇小象的人們,給予我們實質上的或是精神上的鼓勵。幫助我們的朋友大多是不求回餽,或是說對他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所以我認為,最好的回報方式是將我們感受到的幫助變成種子,散播出去。

也因而決定了今年的週年慶主題是「感恩 愛 分享」,這樣的主題是想邀請大家一起成為散播愛的良善種子。

 

 

首先,在11月底,我們推出了未滿18歲的朋友報名課程就贈送12夜首三日票券的活動。送出了大約五六張,很開心的是在活動快結束前又收到學員的回餽,也捐出四張票券。這四張票券有朋友認購,將與其它捐款合併一起捐出。

 

接著,小蘋果老師會於12/22到中區兒童之家做免費的手縫教學。老師免費教學,材料則完全由酷奇小象負擔。

710094532323.jpg  

 

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教學,幫助他們學會簡單的手縫技巧,日後遇到扣子掉了或是小的衣物破損,都可以輕鬆地自己解決。也算是幫助他們自主生活的訓練之一。我們也希望有朋友可以一起來參與活動,前置作業或是當天的教學輔助也好。果然不出所料,馬上也收到很多溫暖的回餽響應,迅速就招滿了義工。

想必又會是一場很棒很美好的教學,教與學的兩方,都能獲得很多!

 

至於老闆我本人,雖然才疏學淺,但也想貢獻那麼一點點心力。所以想破了頭,終於想出一個公益教學。

IMGP8998.JPG  

想透過這個流浪動物布作公益教學,為那些在街頭或是收容機構裡的流浪動物們盡點心力。扣除材料成本,其餘全部捐出。課程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兩場下來最多收到八個。但是訂製的話,材料部分至少還可以做十個左右吧,希望可以在這天冷時節以及年關前,幫流浪動物們湊到一個還不錯的紅包。

 

還有我們的老師,個個都是心地美麗的好人兒。

歐泥泥老師也從11月份的刺繡課程中撥出1000元,羊毛氈的小青老師也捐出1000元,而皮件老師也正在努力籌劃製作L型拉鍊零錢包義賣,加入捐款。

 

 

所以,你說,怎麼能夠小看一點點愛的力量以及分享的影響力呢?

 

arrow
arrow

    cozy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